央廣網北京11月28日消息(記者紀樂樂)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前不久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會對現行的購車搖號政策進行調整。包括指標數量會減少、對久搖不中者傾斜照顧等等,自從消息傳出,大家都翹首企盼,具體政策的出台。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具體的購車搖號新政策。
  在今天下午的發佈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公安局、發展改革委等14個委辦局聯合發佈了一個《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這個細則將會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新的細則與舊的政策相比,出現了很大的變化。首先是搖號周期方面,個人和單位的普通指標和新能源指標配置周期將統一為每兩個月一次,逢雙數月26號組織搖號。明年的第一次搖號是在2月26號,全年搖號6次。
  在指標總量上也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根據《北京市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中提到的,在2017年年底之前把機動車保有量控制在600萬輛以內的目標。而現在北京的機動車總量已經達到了540萬輛左右,因此,在今後4年中,每年的搖號指標數將控制在每年15萬個,這個數字比以前的24萬個有了大幅度的下降。除此之外,明年的15萬個搖號指標中,還將首次出現新能源車的指標,數量是2萬個。而且在今後4年中,新能源車的配置比例將會逐年上調,分別是2萬個、3萬個、6萬個和6萬個。在新政策當中,搖號次數越多,中簽幾率將會越大。
  北京市交通委委員榮軍:根據個人參加搖號的累積次數,設置階梯中簽率,累計參加搖號24次以內未中簽的,中簽率為當期基本中簽率,累計參加搖號25次-36次還沒有中簽的,中簽率會自動升為當期基本中簽率的2倍,累計參加搖號37次至48次未中簽的,中簽率會自動升為當期基本中簽率的3倍,依此類推。
  在技術上如何實現,榮軍委員也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
  榮軍:假如我去搖號,我已連續搖了25次,系統里就會默認為有2個榮軍在池子里參加搖號,當然名字是不一樣的,編碼是不一樣的,但是系統會知道我1個人變成2個人參加搖號。如果我是第三階梯,那就是三個我在池子里搖號,這是很直白的一個描述,我的個人的中簽率變成了2倍或者是3倍。
  根據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劉小明的介紹,基於目前北京的環境狀況,北京目前的限購政策以及限行政策短時間之內是沒法改變的。但這也只是一個臨時性的政策,今後肯定會被替換。
  劉小明:從限購和限行來說,都是短時間臨時性措施,這臨時時間是三年?五年?還是多少時間。這要看整個的我們交通、環境的一些進展。可以肯定地說,北京限購、限行措施一段時間以後,肯定會把它置換出來,用更加好的、法律的、經濟的這樣一些手段。  (原標題:北京購車搖號新政:全年搖6次 24次未中則中簽率翻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29gyey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